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杂谈】关于复联3的星爵

三刷完了以后终于能收拾下心情好好填充小作文了。




第一篇(也许会有其他角色的下一篇)必须给星爵。

国内上映前就有朋友提醒我,会出现大批量diss星爵的人,有了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官方为了推动剧情设置了这样的一个桥段。

星爵没有在复联3ooc,但凡认真看过《银河护卫队》两部的,应该清楚星爵是一位怎样的人。幼年母亲因病去世,被勇度劫走从此走上一名掠夺者的道路,没有回过地球老家也不知道自己亲爹是谁,直到伊戈为实现繁殖计划找上自己。亲爹的父爱实则是一个阴谋,而真正养育自己的勇度为了救他死在面前。他失去了太多,所以银护是他第二个家,卡魔拉,火箭,德拉克斯,曼蒂斯,格鲁特都是他的亲人,就不用说这中间他的挚爱——卡魔拉,在他心里的地位了。

他能在第一部尬舞拯救世界,第二部用吃豆人的外观和亲爹打,个人特色太明显,他自己都说“我们是乐天派”,“为什么总要有人去死?”大敌当前还在询问卡魔拉哪一个炸弹是只冒烟的,可以绑在腰上又不会炸伤自己绝后。银护的确承包了许多笑点,他们的基调就带着一部分轻松幽默,也只有他们复联3出场还自带复古金曲抖脚。

星爵在整部复联3是一个矛盾的形象,换位思考后其实不难理解他的心情。他能在无主之地阻拦德拉克斯,告诉他冲动影响任务,报仇可以放到拿到原石以后,但是在泰坦星得知卡魔拉的死讯根本听不进钢铁侠的劝说,对着灭霸几拳下去了。你可以说他毁了整个计划,但星爵当时面对的是自己最喜欢的女孩被面前的紫薯精杀害的事实,加上他本来就做了心理斗争要在无主之地兑现诺言杀了卡魔拉,结果被灭霸耍了一通,灵魂宝石被抢走了。

在上帝视角我们觉得这个剧情非常可笑,星爵冲动不冷静毁了大局,有人去设想过星爵的心情吗?卡魔拉是他一见钟情的女孩,好不容易走到了unspoken thing变成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的阶段,就要接受她的死亡。

从另一方面看灭霸的话语也激发了星爵极大的愤怒,灭霸作为一个屠杀卡魔拉家乡与亲人的魔鬼,对外人表现出对卡魔拉这个女儿的喜爱。在星爵眼里灭霸根本不配说父爱,父亲这个身份灭霸没有资格拥有。星爵在自己的经历里就体会过相似的,卡魔拉被所谓的养父所杀,想到了伊戈亲手杀了母亲,又企图杀了自己,甚至认为这些行为都是正确的,为了伟大的计划,统治宇宙。

借用星爵的台词——bullshit

我们是否忽略了星爵在复联3优秀的表现?兵分两路时他质问火箭是否为了逃避灭霸而跟随雷神,说明他自己就没有任何退缩之意。到达无主之地时充分展现自己作为船长的责任,给队友指示,虽然没有人听他的安排,就不再提他阻拦德拉克斯的情节了,以及他下定决定对卡魔拉开枪。

泰坦星上银护与钢铁侠,奇异博士,蜘蛛侠的合作计划也是星爵想出来的(电影里他自己说的),而且在灭霸走近奇异博士且没有意识到进了埋伏区域时,脸上还有一丝窃喜。说实话在曼蒂斯暂时控制了灭霸时我觉得这个计划真是绝了,没有间隙持续攻击,全员配合默契,真应该给星爵鼓掌。

很多人分析,博士见过未来却没有任何阻拦,是因为他知道放任星爵的冲动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这一点我觉得很有道理,当时博士是完全可以阻止星爵,哪怕是一句话也好:奎尔,冷静,但是博士保持沉默。

星爵绝对不是应该背黑锅的人,他没有退缩和所有人并肩作战,为了大局依旧承诺会杀了此生挚爱,嘴上说半人半天神血统,其实伊戈死亡他也失去了天神神力,同样是以普通人的姿态对抗,他也是这场无限战争中我们需要尊敬的英雄。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