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明秘书长的工作日记 sp

被小伙伴说了最近文风不对啊
玻璃渣倾倒的趋势
我反省了

这次是联合日记特别篇
重点部分在明长官那篇w






往后,但凡是和梁仲春打交道,我还得再留个心眼。
前几天一个电话打到办公室,火急火燎的把我招去码头打点他那些破事。
先生那边的工作还没做完就开车奔过去,
我自认一向做事严谨,唯独就那天没带伞。
码头那边风大,借了把伞于事无补,照样淋了一身。
回到市政厅也没多想,看时间离下班也不远了,拿毛巾随手擦了下就继续看文件等着先生。

大姐说得对,工作少带回家。
稍微熬了点夜处理文件,隔天感冒就加重了。
先生这天行程多,上哪儿找人临时交接,撑一点是一点。
上班的时候特意和先生保持了距离,我一个秘书病了不打紧,先生身居高位可不能垮了身体。

下午越发觉得头晕,趁着领导都去开会就趴在桌上睡了会儿,先生开完会看我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伸手就来摸额头。
“现在就回家,我叫大姐把苏医生请过来。”
上级命令,当然服从。

大姐说我这么大一个人都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还得让大哥派人把我送回家休养,当着苏医生的面教育了一番。
家里已经有个小祖宗了,现在还让大姐替我操心,挺过意不去的。

吃了药睡的昏昏沉沉的也没时间概念,醒来就是天亮了。
白天家里就剩下阿香来照顾我,明台就别指望了,能睡到晌午来看我一眼就很感激了。
我估摸着那个点大哥肯定在批文件,走的匆忙还没给其他秘书交代完事情。
没了我,这一天也不知道秘书处是怎样运转的。
文件分类,日程安排,会议内容,发言稿,查关税,跑交易所…
突然脱离了这样的日常运转模式,耳边也没了那一声声“阿诚你来下我办公室”

有点不适应

阿香来递体温计的时候还问我xx号文件放哪儿了,说其他秘书不知道,大哥打了电话来问。

没了我果然不行啊。



睡着后做了一个梦,过去的人生像走马灯似的展现在面前。
最不想看到的记忆全部涌现了出来。
我奔跑着,企图摆脱养母的追赶,她像个魔鬼,要把我拖入地狱。
我挣扎着,呼喊着,但完全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我看到了一点光亮,是大哥,若隐若现,忽近忽远。
而我,永远触碰不到他。
在我掉落深渊的那一刻,那一丝光亮也随之消逝。


今早睁眼就看到大哥,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看了眼手表,快到上班时间了,便把他叫醒。

我看他不慌不忙才知道长官可是特意为我请了假。
“上班不带我的助理,让我怎么顺利开展工作。”

看他一个劲的活动脖子就知道睡的不舒服。

无论照顾谁您都是自己先睡着了,我打趣道。

“作为一个长官,哪有亲自请假照顾下属的道理。烧退了,明天就去上班,秘书处大把的工作堆着要你处理。”

跟了他那么多年,反话听多了,虽然习惯了但现在我一个病号,烧才刚退,实在不想忍。

多少被小祖宗传染了一点起床气。

反正现在是在家里,偶尔也耍耍作为弟弟的小性子。
我不养好了,谁来伺候您。


“我要是发个应聘广告,多少人排着队来顶你的职位。”

做汉奸的高级文秘,这遭罪我来受就可以了,别祸害其他人。

“我看你是立志要像明台那样没规没矩了。”
在他作势要打我的时候我一个激灵缩进了被窝。

探出头的时候就看到他在剥柚子,说是秘书处的人送我的慰问品,里头有浙江产的文旦柚,都很新鲜。
吃了一口,酸到了心里,心情直接写到了脸上。
偏偏就给您挑到了一个酸的。


“你这是生病口中无味,味觉敏感。”
还自己吃了一口一副酸甜爽口的样子。


依旧下不了口,但是秘书处同事的好意我心领了,平时对他们要求那么严格,生病居然记得送慰问礼,回头得谢谢他们。

至于梁仲春,起码最近一个礼拜我不想看到他。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