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相亲这种事—————记金老师第n次相亲

我就无聊写的😂
可以忽略,忽略
觉得从金老师角度客观看下阿诚哥哥也不错?
最后加了一丢丢,真的一丢丢楼诚成分
特想看到大哥那一闪而过零点几秒的懵







今天家里人嘱咐我要精心打扮,平日在学校教书向来穿得朴素不失气质,但这谈婚论嫁相亲之事,多少得上点心。
听闻男方是新政府经济司顾问的秘书长,也难怪家里人重视。在这乱世之中,空有报国之志而力不足,唯有教书育人,引导这群孩子们明辨是非。我心里自然清楚新政府是什么性质,我所面对的人正是和他们同一个阵营。
我的顾虑在见到他第一眼后烟消云散。我是个老师,接触着形形色色的学生,有家世背景显赫的富家子弟,也有普通人家的孩子,我知道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眼神。
我准时赴约,到了餐厅发现他早就到了,竟一时不知怎么开口。他先打破了沉寂,对话从自我介绍开始。他很绅士,言谈举止能看出接受了很好的教育,谦逊有礼。
“我今年27,现在在经济司的明长官手下做事。冒昧一问金小姐是?”
“我29,是中学老师。”
平时教书时话多,现在只会一问一答了。
简单了解了彼此的家世和工作情况,倒和家里给的门当户对这四个字对上号了。
我被叫去相亲有不少次了,倒难得遇上个相谈甚欢的,我们还谈到兴趣爱好,对时事的看法。他说他有自己的追求,现在做的工作只不过是给未来铺路。
他提到这次的相亲是她大姐安排的,我知道,明氏的董事长已经……看到他突然眼神里流露着感伤,我不知道该安慰他什么。
喝了一会儿咖啡,我觉得这次相亲可以结束了,于他,我的确动心,他那么的优秀,但我心里明白他不是我要找的另一半,我们可以做朋友,不是爱人。
隐隐约约觉得,他有比结婚生子更为重要的事要做。
他付完帐后要求送我回家,说哪有让来相亲的女士自己一个人走的。还问我回去后怎么和父母交代这失败了第多少次的相亲。
我说,一句没看上眼足够了。他还特意给我想了个借口,说嫌弃他薪资待遇不高,即使打听到明长官那里也不会露马脚。

“祝你早日收获幸福。”

谢谢,明诚先生。






—————————————————

小彩蛋

“我找人打听过了,那位明秘书的确待遇普通啊,那经济司那么忙,他跑前跑后都没加过薪,你就那点薪水,想独立出去过日子,我怎么放心你再找个工薪阶层啊。”






“大哥,成了。”
“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
“……”
“成了她生命里的一位过客。”
“你是不是要挨一下马鞭才知道话要一次说完。”

2015-10-01
 
评论(12)
热度(131)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