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楼诚】Lilas blanc

巴黎是花都,就想到了这个梗。
赶稿子之余写的。
(好好写你的稿子啊摸什么鱼!!!!!)

发现好久没投稿楼诚了,就来点甜的吧,这种心情下写的。



————————————————
巴黎。午后。
明楼抽空和阿诚聚了次餐。
上周通了电话,一个忙着学校的论文,一个则是有自己的工作,两条平行线般的生活。
明楼定了离阿诚学校不远的一家餐馆,店面不大,口碑却不错。两人谈了些近期的生活,偶尔也提到人生理想,和以往聚餐一样。明楼每次都会提醒阿诚,衣服不够生活费不够都要及时提出来。其实大姐在信上也这样会叮嘱他,人在异国他乡,家里又不缺钱,该花的还得花。
聚餐结束,阿诚想在回去的路上去趟书店,上周拜托老板进的书应该到了。明楼虽偏爱绝版的旧书,但还是跟去了。
阿诚走在前头,一个人先进去了。刚走上一个台阶,一个褐色头发,编着两股麻花辫的小女孩就轻轻拽了明楼风衣的下摆。待明楼转身,看着明楼标准的亚洲人面孔,小女孩有些迟疑的开了口,用缓慢的语速询问着:“先生,买束花好吗?”
明楼见她那双澄澈如水的蓝眸正充满期待的看着他,两颊微红,十分可爱,不由得蹲下身,从她的小篮子里挑了几束。
“可爱的小姐,这些多少钱?”地道的法语,小女孩乐了,边用纸包起来边告诉他价格。

阿诚捧着书出来就瞥到了明楼手里的花,下意识的问了句,“大哥等会还要约女孩子啊,在法国桃花不断呀。”
明楼直接把手里花塞给他。
“一个卖花的女孩拽着我的衣角,顺手买了几束。”
“那您给我也不合适吧,我怎么处理。”
“怎么处理你还要来问我?”
阿诚看着这几束白丁香,有些无奈。

明楼是在离学校还有一个十字路口的地方和阿诚道别的,因为赶时间去见一个朋友就不送到校门口了。阿诚则把花掩在外套底下,一路小跑回了学生公寓。
阿诚的室友是个法国人,和他不是一个专业课也少,这个时候正在房间写着作业。
待阿诚找了个合适的容器把几束白丁香插进去时,眼尖的室友凑了过来。
“你怎么想到买花啊。”
“一个卖花小女孩那儿买的,就当做点善事,顺带点缀点缀房间呗。”
“唉,我差点想多了,我还以为你要送哪个女生呢。还有,你知道送白丁香是什么意思吗?我们相爱吧。好好记着,以后追女生送花的时候可得感谢我啊。”
“等等你再说一遍?!”











————————————

评论有人问我,这个点就在于大哥知道那什么什么什么呀!

评论(14)
热度(26)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