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巍澜衍生】花凋谢(夜尊、花无谢x裴文德)

一个衍生脑洞

夜尊 花无谢 裴文德

大概就是面面单箭头小裴,小裴和花无谢两情相悦的(狗血)爱情故事,对没错我满脑子都是那个天地传说之鱼美人………

缉妖司头头裴文德与京城颇有名望的花家的二少爷花无谢相识相爱,但由于小裴公职在身,四处捉妖平息混乱,在京城待的时日不定,两人在一起时间虽不长,但真心不变。

后花家发生一系列变故致使花无谢身世曝光,实则为蒙冤的萧家之子,被花家老爷收养。圣上英明,还了萧家清白,花无谢重新修缮萧府搬离了花家。有了独立的府邸,一来二去,和小裴见面也方便了许多。无谢入了仕途进出宫的次数更多了,也能遇上个几次回宫述职的小裴,对于二人而言,如今的日子平淡又美好。

夜尊乃白蛇妖,离幻化人形还差一些火候,但急于求成走了些邪门歪道,大大缩减了时日。自身修行不够到谁的地盘都被欺负,被狼妖弄了一身伤差点死在他手里,碰巧小裴追捕狼妖,夜尊趁乱得以脱身,而且报复性地咬了一口狼妖注了蛇毒。但本就不得幻化人形,小裴未留意至此,毕竟死在这些修行颇深的手里的小妖数不胜数,有的连妖气都难以识别出来。

夜尊当做这是个人情,一路隐藏行迹跟随,夜里看着小裴对着篝火自言自语,多少了解了些这个凡人的事。夜尊听说过入缉妖司饮妖血的规矩,一旦发作后果不堪设想,追随小裴的时日里也亲眼目睹小裴的同伴挨个妖血发作被处决,看到了小裴不轻易表露的痛苦。

这蛇妖动了情。

待小裴回京,夜尊也跟了过去,进宫有些难度,不便隐藏,便守在小裴的府邸候着,结果是看着小裴和花无谢一同回来,方才知道这两人关系何等亲密,相爱至深。

花无谢随大哥花满天平定边关叛乱,敌军来势汹汹始料未及,临走前没有来得及与小裴道别,小裴也因一地妖怪作乱连夜赶了过去支援支部。夜尊本不知小裴去向,跑去萧府寻人,却从下人口中得知二人都不在京城。夜尊算好了时日,又吸了些凡人精气,便索性在萧府的一处密道里专心修炼。幻化人形之日对着花无谢的自画像变了同样的相貌出来,只不过性格不同眼里多了分戾气。

花无谢在前线受了重伤,奄奄一息,好歹吊着口气被带回了京城,太医忙得焦头烂额,怕是无回天之力,而请灵姑子赶来怕是时间不够。夜尊一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替花无谢出主意,近来的所有决定都被自己对裴文德的感情左右了。花无谢命悬一线,离黄泉只有一步,他的身体无法支撑妖物附身。夜深时夜尊进了花无谢卧房,用妖力定住了房里的丫鬟,花无谢醒了一下咳了好几口血,朦胧间见着床榻前的夜尊,见相貌同他一样,却没有吃惊的意思。夜尊反倒是告诉花无谢自己是妖,一切都是为了小裴。得知自己命不久矣,花无谢嘱咐夜尊替自己活下去,说道裴文德之所以妖血从未发作,信念有二,其一是生母,其二是自己,少了一份就加剧了发作的可能。

花无谢在半夜里走了,夜尊施了障眼法弄了同样一身伤,从这时起作为“花无谢”活了下来。小裴捉妖途中得知前线战况,萧家长子重伤归京,速速了了差事赶回京城。夜尊见到小裴第一眼差点忘了自己的身份,眼神都没收敛,想了个重伤后记忆缺失的借口搪塞一切质疑。小裴始终陪着“花无谢”直至“痊愈”,起来走动都要前前后后跟着给他批毛绒领子的披风,初次与凡人亲密相处的夜尊逐渐习惯了做“花无谢”被小裴爱护着的日子。隐藏妖气需要法力,夜尊想方设法逮着机会通过那些修行的邪门歪道增强法力,虽吸食的都是些地痞流氓作孽之人的精气,但手里始终攥着人命。

先脑洞到这里…………

(对不起面面这个脑洞里单恋得比较苦,对不起二花,突然脑洞便当了)



评论(1)
热度(31)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