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血淋淋的3000字啊!

我就转写一篇 逻辑清晰 说到点了

楼总别开枪是我:

洗了澡吃了半块冰镇西瓜!开心!


年纪大了可能真的憋不住话,这事儿从刚刷出图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然后找my灯灯吐槽了一下,眼睛一闭一睁,就该上班了。万万妹想到啊(拍大腿,居然会是这个走向。


下面努力条理清晰的说相声!


拿同人本给演员签名对不对——不对!


但是!


冤有头债有主,撒泼都是母老虎。


谁签的,请掐谁,不是看楼诚写楼诚的都当这是发糖。


举着“既然楼诚粉管不好自家的傻逼那我们就来帮他们管快跪下来叫爸爸”的大旗蜂拥而来,质问:除了开除粉籍和号召不要污染tag之外楼诚粉还会做些什么?打TAG就是为了警告你们;在楼诚粉眼里TAG比角色重要多了……


那么请问纯粉,微博上那么多黑粉,你们除了开一个黑粉公式号挂出id和澄清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当微博TAG被黑被轮的时候,号召粉丝净化广场是为了什么?敢情微博和演员的tag是tag,loft和cp的tag就不是tag?


这,就是赤裸裸的双标狗!


不要以为打着清君侧的旗号老百姓就看不出你是想造反好么!


 


侮辱演员和角色对不对?——不对!


无论是最开始挂出的那个姑娘笔下的文,还是后来为了恶心对方而改写的文都是一样不对,并不存在任何因果关系。用故意侮辱角色的方式来恶心cp粉就如同把一坨屎炒熟了之后妄图送给别人吃一样毫无意义。因为当号称对于演员的爱更深更浓的你们已经将这个角色彻底抛弃了,他变成了你们表达愤怒的筹码和工具。这和你们所鄙夷的拿角色来踩一捧一的雷文作者的行为别无二致。而对于我和很多姑娘来说,这是连名字都放在心间上舍不得伤一寸的人,和你们炒的shi没有半毛钱关系。


 


屠版刷屏骂人暴图对不对——不对!


LOFT本来不适合掐架,因为他和论坛不同,本来就不适合掐架。它本质上是个体博客的变形,从而引申出社交的功能,而tag是唯一广泛维持社交功能的方式。而刷屏一个tag是无法搞垮一个cp或者弄死一群人的,这太天真了。


很简单,只要换个新tag打就可以了。换成伪装者,或者明楼明诚,明大明二,楼总诚哥,哪怕是真的鱼死网破的就用JD+WK……我相信这是唯粉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吧(难道有人准备去单人TAG里刷屏爆粗要求删除么?)


所以,最开始那句:你们楼诚粉就是把tag看得比人物和一切都重要。其实是非常不对的。就像口罩老师说的,搞cp才是最虚幻的,TAG对于楼诚粉来说根本没有意义,而对于唯粉则相反。


(当然我就是随口一说并不是号召大家真的这么干啊……)


 


不掐雷文沉默更新行不行——行。


就如同口罩老师说的,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并不一定有资格去挑剔别人的行为。特别是在搞cp这个虚幻的事儿上。毕竟搞cp不是杀人偿命,沉默的大多数很可能只是没有那么闲!(但是我确实是会在地铁上抓小偷和阻止偷拍猥琐男的女汉子)


事情刚刚开始发酵的时候我刷tag看到有人地图炮整个楼诚圈,作为纯读者的我当天下午就觉得特别不爽,感觉被平白无故的骂了一天。凭什么啊?!我是扫tag的人,平胸而论,每天看到的雷文确实不少。但是,从始至终我都认为,写作是自由的,我无法赞同你写的观点但是我也无法夺走你拿笔的权利。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而且有时候很难判断大家心中的有些小白文或者雷文真的是作者姑娘能力有限还是刻意为之。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是拉过就算,一笑了之。(当然,如果有人愿意去掐,写文凭分析人物,我觉得也是完全没问题的,比如LC圈最初的几次掐文事件)


但是,我是不是就真的沉默纵容并有罪呢?


拍着胸前的红星……良心说,作为一个读者,对于喜欢的文从不吝赞美之词,少女写过很多长评,即使不是单独的长评,刷tag的时候看到好作品一直都是长篇大论的评论和作者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很多人都说,对于作者而言,评论和鼓励是他们更新的动力,那么我就这么努力去做了。因为水平太糙写不出文来,那么我努力让更多人来写文,让更多好作者用心爱着角色的作者多多的写文,希望大家更多的看到好作品,关注好作者,这是我能为这个TAG,这个所谓的圈子做的最大的努力了。


而无辜被嘲讽的更多的人,可能也没有产出,对于他们而言,闲暇时间的阅读,脱离三次元的压力,看看文,聊聊天,努力更好的生活,普通人的普通爱好就这样被强行嘲讽和鄙视了。为什么?凭什么?


不掐架有错么?不人参雷文作者有错么?只是默默看看文,找点开心,交交朋友有错么?他们怎么就成为了沉默而纵容的大多数?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应该被他人的行为买单。同理:演员粉里一样有黑粉有行为不端者,也有在演员被黑的时候一言不发专注花痴或者发档P图的淡定粉,请问是不是应该先把他们都掐脱饭之后再来掐你们从来不会看的cp圈里雷文呢?(所以我其实并不太懂作为唯粉本来就不看cp文为什么要来掐cp文里有人写的OOC呢?反正你们也不看啊?)


 


对了,还有人说LC圈都是攻苏。


对不起,你们当少女我是死的么?!


 


还说为什么之前骂KKW的时候都没有人出来说话,现在就这么多人表态。


当然是因为之前骂KKW的时候我都直接在wb战过了呀!


这次出来说话,是因为MY灯说她不高兴了!


 


 


既然很多姑娘在评论里翻履历,那少女也翻一下。


从小方开始喜欢KKW,WZZ和LYB播出之前就在四处安利和关注着。当初还没有楼诚TAG,少女刷的是伪装者TAG,那时候只有250个关注,图文内容有一半是HG在片场的图片和花絮(从wzz微博搬运过来的)。去蹲了贴吧,把贴吧的文也全翻出来看了,那时候搜WZZ还会跳到一个美剧还是英剧去,开播前几集和基友吐槽,说我这辈子难得站了一个冷cp,结果第5集之后开始在wb被炒热,那时候的热门拼图还是天台,之后才是楼诚。眼看着tag几百到一千的更新,说不高兴是假的。


很多姑娘都一边难过一边又很欣慰的说自己经历过1130然后被圈成铁粉,但其实何止是1130,琅琊榜从最初选角到最后播出前宣传,其中的跌宕起伏并不比1130差。我特别理解很多姑娘的心情,因为那是我们喜欢的,放在心尖尖上去爱的人,所以不许他受半分一点的委屈。甚至有不少姑娘因为正午的一些做法抛弃了阿诚这个角色。但是,这样群起而攻之并不会有一星半点的意义。还记得你第一次对着明诚怦然心动的场景么?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推着清洁车缓缓走过大厅,表情宁和冷峻,眼神却像是凝着群山一样坚定。


 


不是跟gay是朋友的人自己就是gay,不是粉群里有傻逼就是所有粉都该一起吃脑残片。


再牛逼的掐架都会过去,但我始终希望大家日后想起这两个名字的时候,脑子里出现的是他们的风骨,和曾经被这风骨触动而努力变得更好的自己。


 


我们只是一些小角色,但我们来过,战斗过,我们曾经活过。



评论
热度(430)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