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明秘书长的工作日记【十四】


此系列最后一篇

半个月不到 感谢每一个看我更新点赞的朋友

能收到你们的评论和赞。 我很荣幸
对于我这个就写写日常的来说
足够了

谢谢 小伙伴 @莫兮彦

长官的每一篇都能给我惊喜。 每天监督我更新辛苦啦


—————————————————————————




天气 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承认这是我的失误,来不及彻底炸毁厂子,使录音得以保存下来。
即使是份残缺的录音,也同样可以致命。

我少有的表现出了坐立不安,大哥再怎么强调多年苦心经营不能放弃,我也有权为了大局和整体利益要求他撤离。

今天态度有些坚硬,我希望大哥理解我内心的焦虑。

刚才在书房,本打算再坚持自己的决定反驳一下,听完大哥的话后,还是决定继续赌一把,顺手推舟,把死局逆转。

毕竟,我们一路都这么豪赌过来。

成败与否皆在明日一搏。


天气 晴

解决了刘秘书,很快就有人替补了上来。

当然,是专门泡咖啡的。

眼下势态紧急,还是多留了心眼查了下底细。
这个市政厅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

这秘书处,自始至终就我一个靠谱的。
我这么随口一说。

“是啊,只有你泡咖啡最靠谱。”
大哥喝了口刚端上来的咖啡,用十分挑剔的目光看着杯子。
“太苦。”

少了个日本人眼线是好事,您就将就着喝吧。


今天下午收到了特高课送回的三十根黄鱼,大哥倒是一点都没过问。
“大哥你怎么不关心那三十根金条的事。”

“以你的办事能力,何须过问。”

我知道,您不管钱。



天气 晴

坐在家里的楼梯上,身体像是一具空壳。

所有关于她的回忆,像走马灯一样播放。

这些年,我目睹过诸多生离死别,战友,朋友。

如今是家人。

她一直怕失去我们,最终却是我们失去了她。

大哥一直待在小祠堂里,出来的时候眼圈哭的通红。
我早就止不住泪了,看到他,嗓子里只能冒出一句“大姐………”

大哥抱着我,两个人沉默着,只听到抽泣声。



天气 晴

收到了今早的报纸
头条早已料到

我把报纸放进文件袋收在抽屉最底层,像往常一样打理好自己下楼。

大哥抚摸着大姐的相框,轻声道:“大姐,我们去上班了。”

没有听到那几句熟悉的唠叨。

我仰着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大姐


一路走好







天气 晴

今天完成了大姐的遗愿
她生前一直催着我去和那位金老师见面

金小姐论人品,家世都不错,但终究相谈不到一起。

有缘无份




天气 雨

我想这是最后一篇了。

写到头七为止,我是这么打算的。

家里越发的冷清,白天家里只有阿香一人,我和大哥一直兼顾政府工作和明家产业,虽然明堂大哥帮了不少忙,但也不能一直劳烦他。
忙着忙着,就忘记伤口的疼痛。

这里只有我和大哥了,我们谁都不能垮。

明台一切安好,也算对大姐有了交代。

余下的
只有坚持到抗战胜利的那天了




黎明终将来临



敬为保卫国家献出生命的每个中国人


明诚

评论(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