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靖苏】【琰殊】 《殊忆》 第三章

第一章

第二章

前篇指路↑


——————————————————

第三章

列战英连日奔波,在驿站稍作歇脚便继续赶路,不过半日就到了山脚。

晏大夫去看过林殊,本以为性情上会和梅长苏有什么不同,真是“换汤不换药”,叮嘱他这两日依旧不能下床,病好是要养出来的。林殊面露苦色,抓着晏大夫的衣角就是不放。“晏大夫,好晏大夫,你看我现在不咳也不喘的,总得让我下床多走动走动吧,这几天都把我憋坏了,我……”

“你什么你,你是病患我是大夫,必须听我的。”晏大夫习以为常,直接打断他的话,丝毫不留争论的余地。林殊朝黎纲使了个眼色,黎纲装作没看到,把脸撇到一旁。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林殊翻了个白眼,转个身把整个人捂进被子里,蜷缩成一团。他,赤羽营的主将,征战沙场有不败威名的少年英雄也有被困在床榻禁足的一天。

列战英上了山托了当值的门童进去通报,蔺晨接到消息差点一口茶喷出来。

“什么?太子的手下,叫列战英的?”

“是,正在外头候着。”

蔺晨沉默片刻道:“拒之门外才更会起疑心呢,还好长苏整日都呆在屋里睡觉……”蔺晨又吩咐了门童:“你去梅宗主的房间,就告诉他等会来了人就装睡,一定要装睡。”

列战英今日上琅琊阁前林殊就坐不住了,飞流捂着他的眼睛重复着“睡觉”二字,林殊挪开飞流的手孩子气地回复“睡饱了”。也多亏了晏大夫的药,林殊的气色比昏迷刚醒时好得多。林殊掀开被子要下床,飞流本要拦着,被他瞪回去了,随即贴心地给他披上袍子。之前林殊也偷摸下床在屋里走动过,一会便乏了,且药力一上来只好回去躺着继续睡,碰巧今日给他减了药手脚还有点力气,蔺晨他们也不知怎么的没来查房,有空可钻。黎纲每日都替他打理头发,昨晚睡得踏实也没怎么凌乱,多穿几件衣服便能出去晃一圈了。

“飞流,现在你林殊哥哥要出去转悠一圈,你可得帮我注意着周围的人啊,蔺晨问起来你也不许说。”被蔺晨知道了指不定要合着那个白胡子大夫制定什么新的治疗方案,他可不想再闷在床上了。

飞流用力地点着头,“不说。”林殊满意地笑了,这孩子听话,可比水牛好多了。

飞流第一次全程目睹他苏哥哥爬窗,趴在窗口还喘了一下才爬出去,看得一愣一愣的。

好不容易出来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林殊一高兴忘了这身体是梅长苏,步子一快呼吸急促便觉得胸口不适。

“累,休息!”飞流轻晃着他的手臂要他抵着一旁的石栏小憩。

“没事没事,我们再去那走走。”林殊拢了拢袍子拉着飞流往外头走。在琅琊阁可观琅琊山秀丽风光,即使是冬日之景也独具特色,难得有一赏大好河山的机会,比起京城的热闹林殊倒挺中意眼下的宁静,也许是梅长苏的影响吧,林殊心想。

蔺晨跟着门童下了石阶,远远看到了列战英的身影。

“列将军,久等了,我这正忙着点事。”

列战英欠身行礼,道:“殿下特命我前来探望苏先生,不知苏先生状况如何。”

“长苏现在仍旧昏迷,但并无性命之忧,还望列将军回去禀报下你们家殿下,叫他无需担心,长苏醒了我自会派……”

蔺晨见列战英目光放在别处便没有继续说下去,好奇地转过头顺着他的视线望……

“你大爷的。”蔺晨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此番情景他找不到别的词句来描述他的心情。

林殊正和飞流打闹着,全然不知蔺晨和列战英就站在不远处,还是飞流眼尖,发现后立马指着那个方向提醒林殊。林殊僵硬地转过头,看见不远处的蔺晨,表情相当难看,吞了口口水就往回跑。

“蔺公子……您刚不是说苏先生他?”

蔺晨胡诌道:“啊,我也不清楚,我今天这么忙还没去看过他呢,看来是刚醒出来找人了。哎呀人醒了就好醒了就好,我会好好帮他调理身体的。”林殊的坑人本事不比梅长苏差。

“原来如此,那我也好回去禀告太子殿下了。”列战英有些半信半疑,但眼见为实,苏先生确实好好的,还挺精神的样子。

“……你赶紧回去吧,靖……太子不就是等着个长苏醒了的消息吗?”蔺晨礼貌性地笑了笑。

“殿下还等着消息,那战英就此告辞。”

“好好,列将军一路小心。”列战英刚离开蔺晨脸上的笑容消失殆尽,拧眉翻目。

太子妃近日常向静妃感慨太子殿下胃口好了许多,往日端过去的膳食只动一半。萧景琰单单觉着列战英此去一定能带回好消息,这种强烈的预感也说不上缘由,他隐隐猜测梅长苏早已苏醒,和过去瞒着他是林殊的时候一样,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人,经历过此事,他不得不考虑这种可能性。

“你说苏先生醒了?亲眼所见?”事实验证了萧景琰心中的猜测,但涌上来的又是喜悦又是气恼。

小殊又瞒着他。

“是,臣亲眼见到了苏先生,看样子已无大碍,只是看到我就……走了”

“走了?”

“蔺阁主亲自接见的我,谁知一抬头便见到不远处的苏先生,旁边飞流还陪着,蔺阁主也挺惊讶的,结果苏先生就转身回屋了……还是小跑回屋的。”

“……跑?!”萧景琰把一本折子摔在桌上。

萧景琰心里堆了无数疑问,听列战英这么说他总觉得出了什么大事,小殊现在身体不好,何来跑动一说。

“是,很慌张的样子,给我的感觉像是……怕被看到。”列战英也纳闷,苏先生给他的印象一直是弱不禁风的样子。

萧景琰冷笑了一声,“我倒要看看他又瞒了我多少事。”

梁帝病情稍稍缓和,太医忙得焦头烂额,好在已无大碍。萧景琰处理完手头政务,又安排好出宫几日朝中大小事务,命沈追菜荃及言候代为打理,带了几位亲信便衣出宫前往琅琊阁。

不见一面是解不了心头疑虑的,他要看看梅长苏这次怎么解释,因为惦记着他数夜难眠,还被朝臣议论着,明明大梁打了胜仗太子怎么整日阴着脸。

蔺晨那日在书房气得不知道说什么,飞流又架在林殊身前护着他。

“那靖王的脾气啊,肯定连夜赶来,你做好心理准备吧。”

“我都不知道见到他该说什么。”

“告不告诉他真相,这事决定权在你,想好了。”

“我觉得那头笨牛的脑子,说了也不信……”

“这事儿我可不管了,我只管你身子好不好。”

林殊辗转反侧想了一夜,决定先不告诉萧景琰,说出来信不信是一回事,其实还有个私心,想体会下萧景琰面对十三年后的自己是怎样的。

萧景琰和林殊面面相觑,屋里气氛甚是微妙。

林殊见到三十多的萧景琰,除了梳起发髻,皮肤有些黝黑并无多大改变,眼神里多了份坚毅与沉稳。林殊刻意挺直了背,不经意地目测了下,萧景琰确实矮了他一点点。

“小殊,你是刻意瞒着我吗?”萧景琰先打破这份沉寂。

“战争耗损精力,昏迷数日不醒,这些你是知道的,那日我见着战英实在是惊讶,这第二,蔺晨他要是知道我才醒就披了件外袍出来走动准得叫晏大夫来治我,顾不上那么多走得便快了些。”这套说辞林殊早就备好了,蔺晨都说毫无破绽。

萧景琰的确没想那么多,听着合情合理就信了。

“听闻你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捡回一条命……小殊,你不知我有多自责,那日我便不该同意你去带兵出征。”萧景琰坐得笔直,愧疚之情愈发明显。

林殊从蔺晨那里听过梅长苏执意出征北境的事,服了冰续丹做回林殊,在沙场策马扬鞭,只是三月之期一到,梅长苏病倒了,好在上苍眷顾他还是醒过来了。林殊对这个事件是心有余悸,梅长苏倒下去了,可醒来的却是他啊。

不公平。

“景琰,你看我如今不好好坐在你面前嘛。”林殊只能从旁人的描述里琢磨梅长苏的语气,一字一句都提心吊胆生怕景琰看出破绽,明明十三岁初上战场都没这么紧张过。蔺晨给他支过一招,撑不下去就假装咳得厉害要休息,萧景琰绝不会多问。

“见你安好我心里也是一块石头落地。”

“别担心我了,你是监国太子,朝中政事难道不比我一个人还重要?”

“小殊,你随我一同回金陵吧,留在京中我也便于探望你。”萧景琰本就坐得离林殊近,突然握紧了他的手说道。

林殊可从未经历过萧景琰同他有这般亲密举动,猛地把手抽回,神色慌张耳根开始泛红,萧景琰也是一愣,收回手望着别处。

“我……”林殊尴尬地眨了眨眼,说:“景琰,你看天色不早,此事明日再议吧。”

萧景琰忘了时辰,想到梅长苏大病初愈,只好答应。“好,小殊你好好歇息。”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写的是年少的二人双箭头暗恋  没有挑明就分开了咳 这种设定

小殊之所以不告诉他真相其实是想知道十三年后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希望是已经互相表明心意那种啦~

但水牛这动作猝不及防的小殊下意识避开了

各种羞涩【喂


但是瞒着并没有什么卵用   反正很快会发现的x


欢迎交流  没人交流唠嗑各种寂寞【够

评论
热度(35)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