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喜欢的cp而已。然后拼拼脑洞。写喜欢的电影作品的小作文。

Lof图→微博@Azusa_kkw
cos

【靖苏】【琰殊】 《殊忆》 第五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两人同框了,撒个花。

——————————————————

第五章

马车缓行至金陵城门前,与林殊印象中一样,川流不息的入城人群,巍峨耸立的斑驳城墙,“金陵”二字映入眼帘。前几日大雪,积雪消融地上稍显泥泞,车辙交错,不愧是大梁帝都,尚未入城便已感受到它的繁华热闹。

眼看就要入城,马车突然停止前行,林殊探出头一看究竟。“列将军?”列战英牵着马行至车前对林殊躬身行礼,林殊往后看了看,只有列战英一人来了。

“殿下命我在此等候苏先生。”

林殊一边欠身还礼一边道:“他怎么知道我今天到金陵的。”

“是蔺公子飞鸽传书。”林殊一根眉毛挑了下,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蔺晨啊蔺晨,是谁说过不管我们的,林殊腹诽,多年好友,有这么卖好友的?

 “列将军辛苦,你们殿下没什么别的话要捎给我?”

“那倒没有,殿下只是命我在城门口迎接,苏先生入城后便回宫禀告。”

“这样啊……那既然见到了,列将军先回去禀告吧。”

“告辞。”林殊笑着颔首目送列战英上马离去。

“宗主,我还以为靖王殿下亲自来接您呢。”林殊听见黎纲这番话,牵起了往事,萧景琰总是会在城门口迎接他凯旋而归,林殊见到便连忙下马跑过去扑萧景琰个满怀,全然不顾自己厚实的胸甲撞上萧景琰平日穿戴的软甲所带来的冲击。“大忙人一个,不管他,我们走。”

舟车劳顿,林殊直接回了苏宅,打算改日再回林氏宅邸,反正现在回了金陵,有的是时日。蔺晨总说自己只是失去这十几年的记忆罢了,潜意识里多少留着点梅长苏的记忆,但看到苏宅他真是大脑空白,一丝残存的印象也没有。

飞流习惯性地扶着他苏哥哥,但林殊步伐快,又是拖着梅长苏的身体,每每到最后是扶着木柱或墙喘息急促,定要人抚着背把气捋顺了。飞流抓着林殊小臂轻轻晃了几下,道:“太快,慢。”林殊这才放缓了步子由黎纲带着往里走。庭院不像是久久无人居住的样子,看来萧景琰的确命人定期打理这座宅子,飞流往里走了些便轻功飞上屋檐,许久未回,想必也怀念这里的景致。林殊往手心里哈了口气,使劲搓了下,从“小火人”变“小冰人”也够呛,恨不得现在就缩进被窝里暖暖。

林殊进了梅长苏卧房,仔细打量着屋子里每个角落,还真是一点也看不出昔日林家小殊的风格。飞流从屋外梁上跳下来,手里还握着几枝梅,左右张望了下找了个空花瓶插了进去,捧到靠林殊最近的桌案上。林殊弯着腰闻了下,问他:“哪儿折的呀?”

“隔壁。”

“景琰家?”苏宅隔壁是靖王府这点,林殊还是知道的。

飞流点头,“嗯”了一声。

“您之前带了他去穆王府,他折了几次又接着折靖王府的了,我问过他,他说离得近随便摘。”

“嘿,谁教他的,成天折别人院里的梅花。”林殊摆弄着瓶里的梅花,换个位置插得更好看些。

“还能有谁。”黎纲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一时也说不上来,林殊仔细想了想,他虽然个性张扬了些,小的时候难免被说几句调皮,折别人家的梅花这种事他可从未做过,这种事只会是那蔺晨教的。

“飞流,不许再折了啊。”

“啊……”飞流抱着花瓶嘟囔着。

“啊什么啊,再折景琰家梅花树还不得秃了。”

“水牛,答应的。”

“啊?景琰让你随便折的?”

“嗯嗯。”

林殊还想多问几句,黎纲打断了他。“宗主,这里推开便是密道。密道连着靖王殿下的房间,平日里靖王殿下就通过这条密道来与您议事的。”黎纲推开密道门,林殊往里瞧了眼,回过头一副略显厌弃的表情道:“我现在越听越觉得像是男女幽会似的。”黎纲别过头偷偷笑了。

“小殊啊,你终于回来了。我这一听到消息就立马往你这儿赶,可担心死我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蒙挚熟门熟路的走进屋。

“蒙大哥!”林殊不知,梅长苏当年回京见的第一位故人也是蒙挚。

“太子殿下抽不开身,我正好得了空。”

林殊上下打量着蒙挚,变化如此之大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只是招呼着“蒙大哥快坐。”

“我还以为你病好了后得在外头游历几年才回来呢。”

“其实……蒙大哥,我有些事想和你说。”林殊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思前想后还是打算告诉他真相。他直接向蒙挚坦言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现在的他,失去了十三年作为梅长苏的记忆,骨子里是当年十七岁的林家小殊。经历过种种过后,蒙挚很快接受了这件事,虽然十分不解,但他最担心的还是林殊打算怎么过接下来的生活。失忆这种事,有好也有坏,跳过了十三年蛰伏暗处在阴诡地狱搅弄风云,留下了年少时的美好,但抵不过至亲不在的晴天霹雳,就连祭祀也要秘密进行,林殊的牌位依旧立在林氏宗祠里。

“蒙大哥勿需担心,蔺晨也说了,会想尽办法来治我的失忆之症。在那之前,我便安心在这里住着,办完我想办的事,再出去走动走动游山玩水,我现在不领兵打仗,倒是有机会好好玩玩了。”蒙挚叹了几声,林殊命苦,刚为七万冤魂昭雪,又请缨前往边关前线,现在还要经历这种事。他答应林殊,暂且不告诉萧景琰,走之前也不忘叮嘱一句“注意休息”。

见了蒙挚,林殊倒想念起霓凰,还有豫津和景睿,想必两位弟弟如今也是英姿飒爽,成了各家小姐心仪的对象,然则,当年他才是金陵城最明亮最帅气的少年。

林殊坐了会,看黎纲东奔西跑忙着搬东西,坐久了也有些乏了,打着哈欠想回塌上歇息。约摸过了半个时辰,密道的铃突然响了。飞流警觉,听到铃铛声响便站起身来,回看一眼熟睡的林殊,正要把林殊叫醒便被刚进屋准备给火盆加碳的黎纲拦住了。“宗主才睡下,别叫醒他了,我去开门。”

 萧景琰有些诧异,开门的是黎纲,难道是小殊有什么不便?

“苏哥哥,睡觉,不能吵。”飞流也好奇是谁,凑到黎纲身旁,一看是萧景琰立刻扁起嘴。

“太子殿下,宗主他在午睡。”

“那我才是失礼了,冒昧前来,也不知小殊他在歇息。可否让我进去陪着他,刚处理完宫中的事便赶来了。”

“我怎会拦着太子殿下,殿下请进。”

黎纲办完事就赶紧拉着飞流离开。萧景琰放轻脚步行至塌前,上一次看他的睡颜还是他病重昏迷的时候,面色煞白令人心忧。萧景琰寻了张凳子坐在床边,又随手拿了本架上的书,封皮有些旧,纸张也蜷起来了,应是被翻过太多次。替林殊掖好被子,他便静静坐在一旁看起书来,翻了几页就不自觉得瞄林殊一眼。

眼前一片血红,闪过几个令人捉摸不清的画面,硝烟,兵戎相见,嘶吼,林殊觉得自己正在掉进万丈深渊,刹地惊醒。

“景琰?”林殊是侧着身睡的,睁眼便看到萧景琰,顿时安心了不少,喘了几口气,额头都是汗。

萧景琰躬着身,一手抵着床沿撑着头,另一只手里还攥着本书,想必是看着看着睡着了。他现在几乎掌控整个朝廷,事事由他定夺,缺觉少眠也是情理之中。太拼命了,嘴上说着小殊你要注意休息,自己的身体倒是抛之脑后。林殊把脸凑近看了好久,见他睡得沉,心生一计,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下了床,踮着脚走到桌案上匆匆磨了点墨,再端着砚台提着笔回去。林殊坐在萧景琰身旁,提着毛笔对着萧景琰的脸在空气里比划着如何作画。

“以前你在我脸上画了个乌龟,力气小我没拗过你,脸上只被我画了两条杠,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不对,十三年不晚。”说罢就大笔一挥创下佳作。

林殊画得尽兴,抿紧双唇憋笑,画得实在太过滑稽,换作以前萧景琰发现了会骂他胡闹,和他扭打在一起,非得报复完把林殊也画成个大花脸才解决,现在仗着这副病弱身体看萧景琰怎么还手。他在萧景琰嘴唇边画了一圈,想接着再点些胡茬,萧景琰突然握住他的手,林殊整个人都僵住。

“画够了?”

林殊直视着他,默不作声,萧景琰夺了笔墨置于一旁,一本正经道:“你画了没几笔的时候我便醒了。”顶着这张脸还这么严肃,林殊不想笑出声,只好把头撇到一旁,说道:“反正我画了,你也不能把我怎么样,如若动手了,殿下这是要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萧景琰懒得回答,身子前倾,直接把他按倒在床。身体上方压着人,又使不上力,林殊动弹不得,也不知道萧景琰到底想做什么,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萧景琰逐渐往他身上贴近,屋子安静得可怕,林殊能听到自己加重的呼吸声,也能感受到萧景琰温润的鼻息。二人四目相对,一句话也没有,只是单单看着,但足以让林殊双颊通红。

“你画我我再画回去,那是年少时干的事,现在可不一样。”久久才冒出来一句,萧景琰似是达到了目的,欲起身却被不知哪根筋搭错了的林殊揪着衣领一拽,至于结果林殊也明了,两人就这么亲上了。

嗯,亲上了。

林殊跨出了一大步,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算是气氛所致,顺水推舟?在感情这件事上年少时,不,他现在就是年少时,本就羞于启齿相当被动,万一萧景琰和梅长苏还没有在一起,关系并不是他想的那样,那得多尴尬……

这个念头随着萧景琰回应的深吻消失殆尽。

“我去洗脸。”吻完林殊的萧景琰如是说道。

 

 

“原来你是这样的水牛。”林殊在心中感慨。


TBC


———————————————

大改了一遍才发      本来这章依旧好想急死你 

看完美队3     心中似是有火就加了点东西【滚

美队3好好看啊【喂这里是琅琊榜把她叉出去!

评论(2)
热度(39)
© 梓_物语 | Powered by LOFTER